学院举办校友、名师讲坛第二十五讲
发布时间: 2024-03-29 浏览次数: 10

329日,学院举办校友、名师讲坛第二十五讲,邀请2023届法语专业校友江昀桓做题为马达加斯加孔子学院志愿者工作心得分享的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室进行,100余名同学参会聆听,法语系林海平老师、徐晓雅老师、陈佳丽老师全程参与指导。

江昀桓从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介绍、国际中文志愿者考察要求与马达加斯加的工作日常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他介绍了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的各教学点与教学开展情况。他分享了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考察流程、要求和培训经历。随后他分享了在马达加斯加的教学日常与生活。最后他鼓励学弟学妹们不要害怕失败,要勇敢去尝试,人生可以有更多的可能。

法语系主任林海平老师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打开就业思路、学好专业知识,为未来的成功就业做好积极准备。同学们表示对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的志愿者工作与生活有了更具体、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就业方向提供了更多可能。

 

主讲人简介:

江昀桓,外国语学院2023届法语专业校友,现为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志愿者。